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食記」Argume 二次品嚐

搬到巴黎十三區中國城之後,附近的餐廳也都大致採過點,雖然有真正去品嚐的不多,
但是這一間Argume是讓我吃過還想再度光臨的好店。 好在哪裡呢,就是中午套餐的價位與品質阿。

19歐可以有三樣前菜一樣主菜的餐廳不多,作得好吃的又更少。
這一間就是這樣值得常常光臨的好店。
離十三區最近的好餐廳就是貞德雕像附近的argume 一樣還是一位客人,原本想要點中午特餐即可 卻看到了有著品嚐套餐39歐 想說 應該也沒有下次機會了,那就來吃一下他的品嚐套餐。 坐在開放廚房吧台上看到了主廚如何料理中午套餐裡的菜色 如同往常會有固定三樣前菜是, 小牛jarret肉,整塊煮熟後切條狀,以油醋調味,放在小葉生菜上,在淋上橄欖油 法國本土的小青豆,奶油與高湯煮的軟而不爛,非常非常好吃,我向來不愛吃小青豆的,但是這菜品質真的非常好。 鋪上溫和微冷的蕃茄醬汁,一點點點點酸味而已,更多的事蕃茄的鮮甜與細細粉粉的小顆粒口感。 醬汁很單純但是很好吃,我一向討厭蕃茄醬汁膩味的酸汽,這一次卻讓我感覺很清爽開胃。 最後在鋪上一片半熟鮪魚厚片,整調鮪魚片外表煎焦放冷,切開中心還是熟的。 第三樣前菜依照傳統是個奶底的湯,今天是很creme的乳酪絲蘑菇湯,這個湯也被廚師用於許多青菜料理的醬汁 品味套餐的前菜是另外作 剛好是taureux螃蟹的產季,蟹肉撕拌著切小粒的酪梨,鹽油醋調味後,放在新鮮蕃茄醬汁鋪底的盤子上,橄欖油提味。 第二前菜是綠蘆筍與朝鮮薊雜燴炒,兩種蔬菜已經以水燙過放冷,上菜前以奶油加熱,淋上打發泡的蘑菇奶湯作為醬汁。 中午時間客人相當多,主廚忙的昏天暗地都在準備中午套餐的菜色,相對的品嚐套餐就會比較慢上主菜, 由於我是第一個客人,所以上菜還算ok,後來另外兩個點品嚐套餐的就等的蠻久的。 因為坐在開放廚房的巴台上,等待主菜期間,都在偷學主廚的料理過程。 今日午餐有三種主菜可以選,如同往常一樣,一魚一肉一蔬菜。 煎Merlan牙鱈魚排,配小蔬菜是一到相當快速的料理。 鐵郭撒鹽,油煎魚排,已經燙熟的小青豆,小紅蘿蔔,彩椒片奶油拌炒, 裝盤後,煎魚鐵鍋裡加入某紅色醬汁,離火攪拌後淋上。 嗯 點這到菜的人上菜都很快。 煎魚只有兩三分鐘的事情。 另外一到肉料理就相當費時,捲羊肉配芥末風醬汁配煎馬鈴薯。 捆綁的相當厚的圓筒狀羊肉,在鐵鍋上煎到每一面都焦黃。 中途主廚在忙著裝盤前菜與魚料理,友好常一段時間都放著讓肉一直煎 光這煎肉時間耗費相當久呢,久到我都覺得肉會不會過熟了阿。 只負責洗碗的二廚也擔心的跑來翻動一下羊肉,然後被主廚狠狠的瞪回去他的洗碗台。 肉煎好之後放在爐子上方的架子上用餘溫繼續熟成,這時間也很久,幾乎跟煎肉時間一樣久。 這途中,開始煎配菜的馬鈴薯,水煮過得小顆整顆馬鈴薯放進鐵鍋中煎到表面焦黃。 如此長時間後,終於,點羊肉的客人的菜要上桌了。 羊肉筒用刀切食指厚的圓片,切開的斷面果然是羊肉最佳的熟度,不帶血的粉紅色。 嗯 不用烤箱就能作到烤羊肉塊的秘訣就是在爐火上方架子上長時間熟成吧 在這上羊肉之後的空檔,我的第一道主菜終於到了。 一樣是非常快速的魚料理,saint pierre魚肉在短高湯裡煨煮,美味的小青豆墊底,在刷上三薄片的紅椒味乾香腸。 香腸帶有微微辣味的香味,非常好吃。魚肉倒還好,緊實但沒有太好吃,有點過熟。 又經過常常時間等待後,最後的主菜上了 煎考半熟鴨背尖肉配上炒櫻桃青江菜。 鴨背尖肉應該是鴨子上最嫩的部位了,櫻桃是當季水果,煎過為熱,酸味變得突出。青江菜當作配菜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第一次在法國餐廳吃到青江菜,果然是靠近十三區中國城的關係嗎。 甜點就不用提了,這間店的甜點向來都不怎麼樣。 整體而言,品嚐套餐的菜色上用料比較高貴點有螃蟹有鴨尖肉有聖批耶魚有朝鮮薊,但料理手法倒是跟中午套餐差不多大同小異。 這一次,最讓我經驗的還是蟹肉酪梨配冷蕃茄醬。蕃茄的鮮甜清爽還有蟹肉酪梨的濃郁真的好吃。 另外小青豆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美味,基本上我在台灣吃到的都覺得很難吃。 因為不愛吃所以在法國我沒有買小青豆的習慣,一般在學生餐廳吃到的小青豆也一樣難吃。 這一次真的讓我對小青豆大改觀,嗯,以後多買一些吧,不過這在法國價錢還蠻貴的,一小盒小青豆要五歐多。 所以,下次還是吃中午套餐好了,也比較不用等。 ps:我七年來第一次在法國吃到螃蟹肉,之前都捨不得花錢買螃蟹...也是因為不會料理螃蟹的關係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