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食記] 愉快的一餐 La Trouffière


這間在巴黎五區沐浮塔街區的餐廳列在我嘗試名單中也有一年多了,
一值有著眾多餐飲評鑑的推薦,似乎近年有拿到一星的樣子。
尤其被推薦中午的市場套餐,相當划算,只要28歐或32歐。

實話說,最近我對於巴黎中低價位(20-30歐)的餐廳或小酒館的菜色感到有點失望。
在料理上即使食材新鮮優質,但在料理上總覺得有某些地方感到失望或,無趣,
比較多是在享受朋友相聚的開心氣氛。
而今天這間餐廳真的讓我重新拾起對於中低價法國餐飲的好感度。
基本上,單點價位算是中間偏高點,但是中午特餐(含週六中午)真的相當划算。




與開胃酒一起上桌的先是開胃的小小口龍蝦湯,
龍蝦殼煮的清湯,以醬油,紅蘿菠細末,紅蔥頭細末,蔥末調味,呈現虎伯色。
相當有亞洲風格的調味感。
特色的開胃甜紅酒對我而言有點太過甜,沒有太愛。


上桌前有烤一下的外皮焦脆內軟白的麵包,附上鹹味奶油,這也讓我很開心。
嗯 我喜歡吃烤熱麵包,在法國餐廳裡多上冷麵包居多。


前菜點的是口感相當有趣的醃鯖魚。

切小塊的醃過生魚片搭薄片脆餅,小黃瓜碎末,酸甜小黃瓜泥凍,再配上米幕斯調味。
整體清爽口感豐富,小份量的裝盤也讓人回味。
說真的米幕斯的口味相當輕,幾乎快常不嘗味道,不過乳化的口感很不賴。
主要滋味是由醃過的魚片提供,也是偏輕的醃漬,不會過鹹過酸。

主菜的份量倒是不多,卻也很有用料食材相當有誠意。
今日魚是注入檸檬醬的煎鱈魚cabillou 熟度很好,配上一點寬版義大利麵,綠色蔬菜
肉料理是濃郁口味軟爛燉小牛,鋪底的是義大利米面,小顆彈牙米面相當有趣。
整體沒有太大出乎驚喜,不過也是相當不錯。



主菜之後,甜點跟乳酪拼盤二選一。
乳酪口味也是偏輕,非常合胃口,不會有過鹹的的brie,或是過重過乾的羊乳酪。
話說,總覺得這種餐廳的乳落在調味上都是少鹽阿,為何傳統餐廳大多乳酪會重鹹呢?
不過我超愛搭配乳酪的蘋果漬,用香與香草醃漬的米你蘋果粒,酸味剛好,不過也許有點過甜一點。
 今日甜點的泡芙是橘子醬內餡,相對於一般的巧克力,或是咖啡口味相當有趣而特別阿。











而且呢,食材與酒可以買了外帶回去。
酒有有著三千六百多種選擇,酒的價錢是酒窖價從十歐元到一千多歐的選擇都有。
嗯,貴的酒大多都是那幾款比較有名氣得,平價酒的品質與價錢比相當好阿。
吃完飯後,也多帶瓶本週推薦的九歐的西南方酒回家。





相當不錯的好餐廳,價錢好,料理有趣,服務生態度輕鬆。住附近的人可以經常光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